黄垓镇扎实推进改厕工作 全镇改造千余户

2017-07-19 09: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丁万成 许明旭

  改厕是建设新农村、改善卫生条件、提升发展品位的重要措施。面对时间过半而改厕任务较为滞后的不良局面,济宁市嘉祥县黄垓镇党委、政府把改厕作为关注民生、推动发展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坚持“齐抓共管、典型带动,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原则,多措并举,全力全速推进改厕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镇村干部责任。为按质按量完成改厕任务,镇党委政府将改厕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成立以政府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领导小组及攻坚推进组,制定详实可行的工作推进方案,把改厕任务分解到管区、到村居,实行副科级干部包管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党员包人等形式的包保责任制,逐级落实镇、村相关责任人员的工作职责,确保改厕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

  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参与意识。该镇将改厕任务分解到5个管区、31个村,采取召开镇村会议、印发宣传资料、“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深入宣传卫生知识和改厕对预防传染病及优化农村居住环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积极性,确保改厕工作有效开展。

  强化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扎实推进。按照“示范带动,典型引路”的工作思路,该镇组织镇村干部赴兖州、任城、邹城等县市区先进单位参观学习改厕经验,并在辖区先进村召开改厕现场会,引导各村两委干部、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到改厕现场参观学习,由技术人员现场讲解改厕的好处和技术要点,让党员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体会感受;与此同时,该镇对贫困户实行免费改厕的优惠政策,以此辐射带动周边村民,确保各村改厕工作全面开展。

  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改厕工程质量。为使改厕工程严格按照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标准,达到新建一座,合格一座的目标,该镇改厕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到村到户督促检查;攻坚推进组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责成镇建委在公开招标的前提下统一购置双翁式厕所设备,由建设技术合格的施工队安排施工,确保改厕工作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截止目前,全镇今年累计完成617户,报名待改达到460余户。(通讯员 丁万成 许明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