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未雨绸缪备战“三秋”生产

2017-08-14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海涛

  “三秋”将至,为保证农机化工作顺利开展,嘉祥县农机局加强组织领导,推出多项工作措施确保秋季农机化生产的有序进行。

  开展农机技术培训。为确保农机培训取得实效,采取集中培训、送教下乡、以会代训等形式,并结合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举办多期保护性耕作、土地深松等农机新技术培训班。培训主要围绕安全生产、农机作业,维护和保养等内容,对从事“三秋”作业的农机手进行系统培训。

  开展农机检修服务。抽调农机技术人员组成技术服务小组,深入到镇街、农机专业合作社,指导机手对参加“三秋”作业的机械进行全面“体检”,确保机具技术状态良好。

  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监管。组织农机监理人员下乡入村,大力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结合“三秋”农业生产季节,狠抓源头管理,加大田检路查力度及农机补检工作,适时组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深化以治理“无牌无证”为主要内容的农机安全专项整治。

  开展农机质监整治。组织开展农机零配件销售点集中整治活动,对农机修供网点进行检查,净化“三秋”农机修供市场,维护农民利益。(通讯员 张海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