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全面提升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

2017-08-23 08: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海涛

  “三秋”将至,为推进玉米机械化收获进程,嘉祥县农机局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全县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

  加强宣传培训。适时召开多种形式的现场演示会,举办不同层次的技术培训班,大力推广玉米机收——秸秆还田——小麦免耕播种“一条龙”作业,直接面向农民宣传示范玉米机收和秸秆还田的优越性。

  注重示范带动。依托济宁市创新示范工程高产示范田创建全程机械化项目,选定仲山镇、孟姑集镇、梁宝寺镇为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镇街。县农机局抽调技术人员组成服务小组,为示范乡镇提供以玉米机械化收获、土地深松、小麦免耕播种技术为重点的机具选型、技术培训、信息服务、作业指导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提高农民应用农机新技术的自觉性。

  实施政策倾斜。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中,把玉米收获机械做为购机补贴重点予以倾斜,引导农民通过各种渠道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多元化的投入机制。(通讯员 张海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