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屯镇出台“硬杠杠” 打响扶贫“攻坚战”

2017-09-14 09:3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王友芹

  近期,济宁市嘉祥县金屯镇持续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通过实行网格化落实包保责任、组建指导员队伍提高帮扶成效、建立通报制度提供纪律保障三项措施,进一步压实镇村干部责任,凝聚大家智慧,整合集体力量,助推精准扶贫攻坚战不断向前推进。

  实行网格化,落实包保责任。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一把手责任制,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亲自过问。实行科级干部包服务区、村支部书记包村、机关干部包户责任制,严格落实“党委主责、一岗双责、守土负责”三个责任。在此基础上,镇政府与科级干部、村支部书记、机关干部签订三份责任书。同时,出台《金屯镇精准扶贫夯实村级责任工作实施意见》。

  组建指导员队伍,提高帮扶成效。以8个服务区为单位,抽选8名责任心强、熟悉扶贫业务的机关干部担任精准扶贫指导员,围绕上级精准扶贫目标要求,指导镇村干部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主要负责工作对接、业务指导、问题整改、帮扶规划、信息反馈等工作,夯实扶贫各个环节,提高帮扶成效。

  建立通报制度,提供纪律保障。镇扶贫办利用好周一周四两个例会,及时口头通报镇村干部扶贫工作进展。镇督考办联合镇纪委全程跟进,定期不定期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就扶贫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书面通报,将扶贫工作中吃拿卡要,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弄虚作假等问题作为查处的重点,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从严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为全镇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通讯员 王友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