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宝寺镇积极开展药具管理示范站达标创建活动

2017-09-15 08:4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今年以来,济宁市嘉祥县梁宝寺镇计划生育药具管理领导小组,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服务,推进全镇药具管理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进程,根据“创建项目文本”的具体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组织实施。把创建工作落实情况 将作为村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计入考核成绩。同时,按照“创建 项目文本”要求,镇列支创建专项经费四万余元,实行专款专用,项目资金单独立项核算。从药具管理机构的人员配备、办公场所、库房建设等符合标准要求,办公设施设备配置到位,药具购调存信息 系统运行畅通,各级业务工作流程规范化等方面狠下功夫,着力提升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服务水平。

  按照新时期药具工作“强体系、扎网底、保基本、全覆盖”的总要求,实现镇区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全覆盖,镇服务站投放自助发放和人工发放相结合的药具服务网络,育龄群众及流动人口药具获取率达 95%以上,随访率达85%以上,群众满意率达 95%以上,使育龄群众享有安全、有效、适宜的计划生育药具服务。(通迅员 李保东、白莎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