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安监局强化秸秆禁烧督导巡查工作

2018-06-12 09:57: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6月份,为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正值麦收季节,嘉祥县安监局积极开展了农作物秸秆禁烧督导巡查工作。

  一、研究部署,强化领导。为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督导巡查工作,嘉祥安监局专门召开会议,就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精神进行了传达,并指出,现在正值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时期,要求各分管领导合理安排,务必做到督导巡查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二、分片包保,明确责任。为提高工作时效性,该局在安全执法分片包保的基础上,对秸秆禁烧督导巡查工作也采取分片包保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将各包保小组的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人,要求各督导巡查组积极与镇街对接,摸清农作物收割时间,做到有的放矢。

  三、做好宣传,增强意识。为有效鼓励民众做好秸秆禁烧,增强环保意识,案件局在督导巡查的同时,从安全生产的角度出发,以案说法,向广大民众讲解了焚烧秸秆的危害,并在督导指挥部配备了相应的灭火器材,营造了禁止秸秆禁烧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