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根植大地

2018-06-27 16:13: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近年来,嘉祥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农为本,按照让农民更富裕、农村更美丽、农业更发达的工作要求,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用为农实效、发展成果为三农代言,打造活力供销、实力供销、美丽供销,我为三农代言成为嘉祥供销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创新发展,高质量为农服务。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县各级促三农发展、乡村振兴文件和会议精神精华,走进农村、踏上田间地头,在制定服务农民政策上接地气、振兴农业措施上解民意、美丽乡村建设上有创意;培训专家型、新型职业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推广“保姆式”、“菜单式”土地托管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质量兴农;服务方式由农业生产服务向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伸,提升现代农业耕种收储、测土配肥科技化,销售加工、植保飞防服务智能化,生产源头管控生态化,科技助农;加快开放办社步伐,以共同出资、共建共享、共同提高为农服务能力为主线,采取合作制、股份制等多种形式,广泛吸纳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社,实力强农。目前,嘉祥县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达30万亩,土地托管面积23万亩,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51个,整合、购置各类大中型机械设备570台(套),受惠农民5.8万余户。

  融合发展,高标准规范运作。以把自身打造成与农民利益联结紧密、为农服务功能完备的合作组织体系为方向,充分发挥龙头基层社和为农服务中心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采取基层社+村集体+农户三方入股组建土地股份合作社,实行保底收益+分红;把农民从土地中解脱出来,将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变成股东,实现了农民和村集体双增收,农民、村集体、供销社三方同进步、共提高。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探索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四位一体”的农业服务组织新架构,完善村两委+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新型服务组织,集中分散的土地规范建设农业示范园区,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带动农民致富,与镇街、村党支部共同为农民铺就致富路。打造“农民管家”为农服务品牌,实行农资良种、惠农政策进农村、进社区、进农户,建设各类经营服务网点424个,组建土地股份合作社两个,高效的为农服务能力让农业农民增收达3200余万元。

  和谐发展,强筋壮骨永担当。抢抓科学发展政策引导先起步、政府支持迈大步、有序进步不停步的发展机遇,问计于民;设立专业服务团队为农民在选种择肥、粮食加工、销售信息等方面释疑解惑、提供帮助,善于担当;畅通企业发展员工绿色通道,集思广益,推行党务公开与厂务双公开同步,精准扶贫与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并进,严于担当;有效提升基层社发展活力,培育后劲增强实力;倡树文明和谐供销,指导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盘活资产、安全生产,精于担当。目前,“党支部+合作社”让班子更强、农业更旺、农民更富,焕发出勃勃生机;同时村社共建农产品基地、农民合作社等项目30个,有序改造万张、梁宝寺等六个基层社,其中万张供销社跻身于“全国总社基层社示范社”行列,嘉祥县供销社被授予“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暂别“雨神” 解除降水、雷电双预警

    W020180626396483977913.jpg

    26日早上,记者从济宁市气象台了解到,目前影响济宁市的降雨云团已经减弱,济宁市气象台2018年6月26日8时53分解除暴雨红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06-27 06-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风里雨里你们在这里 “暖心”交警刷爆济宁朋友圈

    W020180626428278666178.jpg

    从25日开始,济宁迎来强降雨天气,降水的同时还伴有雷电和6到7级雷暴大风。25日凌晨,济宁市气象台连续发布升级暴雨预警,在这场暴雨洗礼中,我们的视线中总会出现他们的身影。[详细]

    06-27 06-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曲阜高铁开行车次有调整 10小时可到成都赏夜景

    W020180625394067721976.jpg

    7月1日铁路又一次进行调图,在此次调图后,高铁曲阜东站的日常开行、周末开行、以及高峰开行车次都有所增减。[详细]

    06-26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本周前期迎暴雨雷电 气温下降最高温33℃

    timg (1).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20日出现了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超过35℃。预计本周济宁市将有有两次降雨过程。其中,24日夜间~27日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详细]

    06-26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曲师大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8966名毕业生开启新征程

    W020180624683469596133.jpg

    6月24日,曲阜师范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曲阜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时举行。全校7743名本科毕业生和1223名博士、硕士毕业生依次跨过学位门,接受导师团拨穗授学位,挥手告别母校,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同时,由19名毕业生志愿者组成的西部计划支教团即...[详细]

    06-25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下月铁路再调图 多趟列车有变化

    timg.jpg

    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7月1日全国铁路将执行新的运行图,济宁站旅客列车将由现在的28列调整为30列。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此次调图有多趟列车时刻、停靠站点有变化,大家出门要看好票面乘车时间,避免耽误行程。[详细]

    06-25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