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垓镇着力加强镇驻地路域环境整治

2018-07-27 10:08: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黄垓镇对标先进找差距,自我加压促整改,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强力推进镇驻地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违规乱搭乱建现象,努力实现驻地秩序井然、规范经营的良好局面。

  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黄垓镇将路域环境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整治工作,确保路域环境整治思想统一,认识到位;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驻地环境整治工作,完善《黄垓镇路域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细化任务目标,明确职责责任,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每一名干部思想有压力、肩上有担子、工作有动力。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为了将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到位,提升群众思想认识,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当中来,该镇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度宣传路域环境整治的意义,并将宣传稿录制成音频文件,通过村村响、宣传车集中宣传,同时印制《致业主一封信》,结合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积极动员业主主动清理乱搭乱建现象,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抵制违规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现象的浓厚氛围。

  铁腕集中整治,清除乱搭乱建。该镇联合县公路局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顶着烈日,忍着高温,对辖区S338线两侧的不规范、不符合要求的落地广告牌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理大型跨路落地广告牌13个,不规范大型门头牌匾26处,极大改善了路域环境及镇容镇貌;组织机关干部每天早晨7:00,按照路段分工,对S338线路两侧的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现象及杂草杂物进行清理清除,对不按照要求经营的业主,动员其及时整改,对阻碍执法、蛮横抗法的业主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予以追究相关责任,实现了辖区内跨路落地广告牌及占道经营现象的清理归零。

  加强巡查监管,实现常态管理。为了巩固好、维护好路域环境整治的成果,还群众一个整洁的镇容镇貌和幸福舒适的环境,该镇责成建委及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每天对辖区不定期进行监管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解决,同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现象进行监管举报,极大促进了路域环境整治的常态化管理。截至目前,全镇清理杂草杂物、碎石砖块300余方,整治了驻地店外经营现象,销毁落地广告牌138个,拆除违法建筑12处、畜禽圈舍8处900平方,更换绿化栅栏3000余米,极大提升了镇驻地的形象与品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