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积极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工作

2018-09-05 17:55: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今年,嘉祥县再次被列为山东省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试点项目县,争取作业补贴资金420万元,补贴面积12万亩。县农机局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现场演示、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大力推进秋季农机深松整地技术的推广普及应用。

  加大培训宣传。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采取出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土地深松的作用和意义。“三秋”前,依托镇街、农机专业合作社,县农机局积极开展深松作业规范、操作技能、维修保养、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培训,切实提高深松作业质量和技术推广到位率。

  开展技术指导。县农机局建立技术指导服务小分队,实行分镇街包干负责,加强跟踪服务指导,随时解决农机手遇到的技术难题。坚持农机农艺融合,建立完善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技术模式、作业规范和质量标准。

  做好项目招标。采取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好作业合作社的招标工作。由县农机深松整地领导小组通过一定的形式公开发布招标的内容、招标的条件、招标的程序。

  安装深松检测仪。在合作社招标后,对参加作业作业的大马力拖拉机和深松机加装卫星定位终端和深松监测仪,自动监测作业质量和面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