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张街道全面开启秋季“禁烧”模式

2018-10-08 17:07: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目前正值秋收扫尾关键时期,为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期万张街道通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广泛宣传,全面开启秋季“禁烧”模式。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动员大会,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管区书记、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的秸秆禁烧领导小组,从宣传、值守、巡查、灭火、散乱秸秆及杂草清理、收割机管理等6方面统筹安排辖区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各村分别成立以村“两委”成员、环卫工人为主体的禁烧工作队,充实禁烧人员力量。

  拧紧责任“阀门”。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以管区为单位,实行网格化包保,抽调86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至包保地块值守;党政办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统一分发灭火器、扫帚、铁锨、宣传旗等禁烧物资;农机农技部门加强对辖区作业工具登记管理,积极推广应用秸秆还田技术;环卫办负责督导清理散乱秸秆及杂草,及时消除秸秆燃烧隐患;纪工委和督考办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进行定期不定期督导督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营造浓厚氛围。在驻地大街、进村路口、田间地头处悬挂条幅120余幅;街道统一录制宣传录音,“村村响”每天广播播放至少3次;轧制宣传车在S338、S252及各村进行巡回播放;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入户累计发放张贴200余份宣传公告和6000余份明白纸;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活动,带动更多家庭提高禁烧意识,积极参与秸秆禁烧。

  严格督导考核。纪工委、督考办成立2个禁烧督查组,督导各村各地块禁烧人员责任和禁烧物资配备使用,并将禁烧工作纳入各村下半年工作考核目标,坚决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有灰必究,从严从重查处“第一把火”,确保各村、各责任人思想紧绷、警钟长鸣,全力保障街道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剧作将亮相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

    QQ图片20181008072300.jpg

    10月8—9日,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广新局倾力打造,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创作生产的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孟母》将亮相济南历山剧院,参加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造优秀剧目评比展演。[详细]

    10-08 07-10济宁新闻网
  • 强冷空气即将到达济宁 最低气温仅7℃

    timg.jpg

    在享受了小长假的万里晴空后,强冷空气终于即将抵达。据济宁市气象台7日16时预报,8~9日将有一次明显小雨天气过程,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日早晨,仅7℃左右。[详细]

    10-08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兖州征收西护城河棚户区改造工程房屋

    timg (9).jpg

    3日,济宁市兖州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西护城河棚户区改造工程房屋征收的公告,决定征收西护城河棚户区房屋。[详细]

    10-07 07-10齐鲁晚报
  • 济宁9个项目进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复评名单

    timg (8).jpg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复评名单门日前公布。今年济宁有9个项目成功进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详细]

    10-07 07-10齐鲁晚报
  • 省食药监发布:节日期间要当心这些不合格食品

    t0171ad476717937dcf.jpg

      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管理局对肉制品、饮料、调味品、方便食品、酒类等5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共抽检877批次样品,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869批次, 不合格样品8批次。[详细]

    10-06 07-10新锐大众
  • 济宁两家旅行社被吊销业务经营许可证

    t010f9ee145869f5101.jpg

     济宁市旅游发展委日前发布旅游行政处罚公示,济宁市巾帼旅行社和济宁童童旅行社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详细]

    10-06 07-10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