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8-11-23 10:19:00 来源: 廉洁嘉祥 作者:

  11月15日,廉洁嘉祥发布消息,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强化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现将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县残联工作人员工作失职、优亲厚友问题。2016年12月,县残联服务站站长高文元、康复部主任魏素霞,明知自己亲戚不符合自主创业扶持补助金领取条件,向负责审核的县残联教育就业部负责人王兆文打招呼,王兆文碍于同事情面,在审核、发放中未正确履职,致使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违规领取补助金。王兆文、高文元、魏素霞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残联党组因对本单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监管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给予全县通报批评处理。

  2、仲山镇彭官屯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姜新停在更换、办理宅基证中弄虚作假问题。2009年,仲山国土资源管理所按要求通知各村办理宅基证,姜新停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安排村干部按照其制定的,高于更换、办理宅基证的标准向村民收取相关费用。姜新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金屯镇孟营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孟建华在危房改造中弄虚作假问题。2009年4月,金屯镇孟营村村民孟某某向村“两委”提交了危房改造申请,后孟某某的申请通过审批但未对房屋进行翻建。2009年11月,危房改造验收时,孟建华带着验收人员到其他村民家中替孟某某验收,帮助孟某某违规领取改造款。孟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万张街道王桥村原村党支部书记王春柱对群众态度简单粗暴问题。2017年5月31日,王春柱在劝解本村村民与街道干部争执过程中,用手掌打村民耳光,造成该村民左耳受伤,王春柱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王春柱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