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更要追赃!嘉祥警方为群众挽回损失近300万元

2018-12-04 11:4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没想到被盗的电动车两天就给追回来了,真是太感谢咱警察同志们!”嘉祥县梁宝寺镇顺祥社区曹女士激动地说。10月29日,嘉祥县公安局梁宝寺派出所在镇驻地举行赃物辨认返还活动,将破案追回的7辆电动车集中发还给失主。11月9日,嘉祥县公安局在城区健身广场举行扫黑除恶成果展暨赃物返还活动,将破案追缴的近 40 万元涉案财物现场发还失主。

  2018年10月23日夜,嘉祥县公安局梁宝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停在楼洞里的电动车被盗。紧接着报警一个接着一个,民警统计发现,一夜之间同一小区内被盗走7辆电动车。对此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视频监控,迅速锁定了一辆遮挡号牌的五菱面包车,于22日晚值23日凌晨先后三次出入该小区。根据案发特点,梁宝寺派出所迅速作出部署,组织民警在辖区重点区域蹲点布控,在重点路段开展巡逻盘查。10月24日凌晨,民警接到一群众反映在梁宝寺南门附近发现一辆牌照遮挡的可疑面包车,迅速沿嫌疑车辆行驶的路线进行追击,并多次伺机截停面包车进行盘查。嫌疑车辆发现警车后,不但不停车接受检查,反而沿滨湖大道加速逃窜。为防止嫌疑人逃窜,民警驾车强行超越,并将警车斜横在马路上进行堵截。不料,嫌疑车辆向警车车厢猛烈撞击后,又掉头逃窜。民警遂掉头再次加速追击近30公里,先后向嫌疑车辆三次撞击,终将嫌疑车辆逼停,成功将车内嫌疑人抓获。民警顺线追踪,将已经销赃的7辆被盗电动车追回。

  2018年8月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打掉一个盗窃电动轿车犯罪团伙,侦破系列案件30余起,顺线追踪,追回14辆被盗电动轿车。2017年5月份以来,嘉祥县城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相继发生多起新能源电动四轮车被盗案。嘉祥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全力开展侦破工作。民警对每一起案件详细分析,发现案发现场周围均出现一辆灰色的轩逸轿车,虽车牌不同,但轩逸轿车的其他特征相似,应该为同一伙人所为。民警对轩逸轿车进行调查,发现该车属于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疃里镇后贾村杨某某。经调查,杨某某夫妻多次与一名绰号“胖子”的男子合伙作案,“胖子”实施作案,杨某某夫妻望风,并以低价收购“胖子”偷盗的电动轿车。经蹲守布控,2018年5月22日,在济宁第一人民医院南门西侧一门诊楼内,民警将嫌疑人“胖子”抓获归案。案件侦破后,嘉祥警方顺线全力追赃,相继追回14辆电动轿车,挽回群众经济损失40余万元。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在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的同时,嘉祥祥公安局始终保持对盗抢骗等侵犯群众财产利益犯罪的严打攻势。在全县组织开展了破案会战,打团伙、追逃犯、抓现行,大大提升了公安机关整体打击效能。年内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0余人,行政处罚违法人员1200余人,抓获各类逃犯150余人。在侦破的每一起案件中,嘉祥县公安局都坚持把追缴赃物作为考核打击犯罪的一项重要标准,每抓获一名罪犯,破获一起案件,马上组织力量,对赃款赃物的流向进行追查,全力追缴赃物,尽最大可能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年内,先后六次召开不同层面赃物返还活动,返还破案追缴的财物价值近300万元,赢得了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油价重回6元时代 济宁车主很淡定

    timg (15).jpg

    随着汽油价格再次调整,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加油站发现,济宁市各加油站油价应声而降,纷纷打出最新的价格牌。对于此次油价下调,济宁市车主也相对“淡定”。[详细]

    12-04 07-12济宁晚报
  • 济宁市312个职位(工种)公布工资价位

    timg (27).jpg

    近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发布济宁市2017年度部分职位(工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的通知》,2017年度312个职位(工种)的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和分管理层次、学历层次、职称等级、技能等级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均予以发布。[详细]

    12-04 07-12济宁晚报
  • 济宁提前一年完成涉农街办农村户厕改造任务

    timg (24).jpg

    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作为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之一,通过改造使农村面貌和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目前,济宁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市农村常住农户卫生厕所覆盖率已达到90%的省全覆盖标准,并提前一年完成涉农街办农村户厕改造任务。[详细]

    12-03 07-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47家单位上榜首批省级森林城市和森林乡镇(村居)名单

    城区湿地公园.jpg

    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我省日前公布首批省级森林城市和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名单,其中,济宁市金乡县、汶上县被授予山东省森林城市称号,邹城市香城镇等5个镇被授予山东省森林乡镇称号,胡集镇张堂村等40个村居被授予山东省森林村居称号。[详细]

    12-03 07-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基本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5.jpg

    截至11月28日,济宁市持证残疾人总数19.2万人,有康复需求的持证残疾人和残疾儿童58815人,已提供基本康复服务的残疾人58812人,有需求康复服务率为99.99%,已服务人数占持证残疾人总数的33.15%,其中,已为0至9岁残疾儿童1806人提供了康复服务。[详细]

    12-02 08-12济宁晚报
  • 济宁非遗好手艺 传统面点捏出新花样

    1.jpg

    花式面点,早在我国商周时期农耕社会,就已经出现。由于国家的形成,出现了大量的祭祀活动,民间祭祀由于物质匮乏,多采用面塑制作各种祭品替代实物,如生肖、发糕、寿桃等。[详细]

    12-02 08-12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