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25 10:4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时至年终岁尾,面对省市内外各类事故(事件)频发的严峻形势,黄垓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警钟长鸣,坚决克服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严格落实科级干部带班值班和备勤制度。制定了黄垓镇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备勤制度,带班领导按要求在单位带班,24小时吃住在单位;值班人员24小时昼夜值守,坚决杜绝擅离值守脱岗离岗、将电话呼叫转移等现象;备勤领导、备勤人员也24小时备勤值守,所有人员做到24小时开机,保持通讯联络畅通。

  严格落实企业负责同志驻厂制度。坚持企业每天有一名厂级领导驻厂带班值班,另外安排一名厂级领导备战备勤,并明确值班备勤人员,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严格执行来客登记制度,门卫严格排查进厂的每一位来客,做到找人明确、办事明白,进出时间清楚。

  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日报告制度。实行企业自查和镇安监办暗查相结合的方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对每天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安监办每天不定时暗访暗查,对暗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严格督促企业限期落实整改;重要节点期间,各村、有关部门、各生产经营企业将每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每日安全生产工作信息等上报镇安委会办公室汇总,做到情况清、底子明。

  加强废弃厂房及院落拉网排查。协调配合县安监局对全镇3处烟花爆竹常年销售点,12处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进行了现场验收,取消了5处不合格临时销售点。

  加强冬季取暖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冬季取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冬季居民取暖问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走访和播放宣传录音等方式,提高广大农民的安全意识。

  深化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工作。镇政府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班深入到各村、企业,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前期排查不到位的推倒重来,对排查的隐患制定详细的整改报告,明确整改措施,做好整改验收,并提报整改前后的对比照片和相关证明材料;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查出问题责令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处罚,对存在重大问题和隐患的坚决关停,绝不姑息迁就。截止目前,该镇组织安监站、工商所、环保所、派出所、经委、供电等部门累计出动人员100余人次,车辆20多辆次,对全镇医院、学校、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车站、集市、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为全镇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