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女民警打着点滴办户籍,一只手办理业务

2019-01-27 09: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左手打着点滴,右手整理着材料,面对办事群众的问询,依然面带微笑耐心解答”。1月23日,这是嘉祥县公安局纸坊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张媛媛的工作状态。

  纸坊镇系嘉祥县一个人口大镇,常驻人口9万多人。临近年关,外出人员返乡数量增加,再加上辖区学生放假,办理户籍业务的人员骤增。

  纸坊派出所只有张媛媛一名户籍民警,全镇的户籍业务办理落在张媛媛一个人身上。为了不耽误群众办户籍,从早晨8点上班、到晚上6点下班,除了吃午饭,她一整天几乎没有时间离开户籍室。

  因季节性流感、加上劳累,张媛媛患上重感冒,出现发烧、头痛、咳嗽、四肢无力等感冒症状。如果她请假,纸坊派出所的户籍业务就得停办,一些急用证件的群众更是着急。

  张媛媛下班时买了一大包感冒药带进户籍室,发烧症状严重时就吃顿退烧药。本想吃几顿就扛过去,可是一连吃了一周的药,症状仍然没有减轻,咳嗽反而更加厉害。经过诊断,感冒已发展成支气管炎症,卫生室医生建议她打吊瓶治疗。

  滴一次吊瓶需要2-3个小时,同样纸坊派出所的户籍业务也要停办。她思量再三,与医生商议,打上吊瓶后搬到户籍室去滴。

  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看到这一幕,都纷纷为她点赞。“一只手办理业务,速度还是慢了不少,让办事群众等的时间长了些,希望能赶快好起来。”张媛媛打趣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