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街道家庭教育进社区 创良好社会环境

2019-07-25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通讯员 顾雪)嘉祥街道根据上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的工作要求,积极行动,以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为载体,坚持面向家庭的基本工作思路,以社区为主阵地,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社区良好学习氛围,努力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先进社区,为未成年人的教育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有阵地。以社区为主阵地,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组织活动、提供信息职能,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等指导服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儒学讲堂、农家书屋等,为未成年人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搭建平台。不断完善社区、家庭、社会协同教育,加强以社区为平台、以家庭为基础的家庭教育结合网络机制建设。

  有人员。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师结合当代家庭教育新思想新理念宣讲,有计划地组织家长参与学习,帮助广大家长树立家庭教育先进理念。联合县青少年心理研究中心等志愿服务团体,凝聚心理健康专业服务团队力量,为社区青少年解决困惑,让家长了解更多心理知识。同时,为确保家庭教育与社区教育有机地结合,社区志愿者积极向家长宣传家教知识,给予咨询疏导和帮助,向家长普及宣传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方法,帮助家长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有活动。定期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卧牛山社区特邀资深教师王浠贤针对社区青少年及居民所关注的教育问题,结合当代家庭思想观念进行精彩讲解现已举办三期;定期举办读书会。呈祥社区针对学生及家教存在的普遍问题,举办读书会为青少年及家长阅读思考、提升自我打造思想交流阵地。内容包括:《细节决定成败》、《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会能力》等。由资深讲师面授为主,自学为辅,结合专题讨论,不断提高认识,进而达到同步教育,形成了一股良好的学习风气;开展亲子活动。如传统佳节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比赛、制作香囊,趣味健身比赛、母亲节亲子活动、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培养社区青少年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