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聚焦环保突出问题 强化措施狠抓治理

2019-07-31 11:02:00 来源: 嘉祥政府网 作者: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污染的加剧,环境保护工作压力陡然上升。虽然“一手抓生态经济发展,一手抓环境保护治理,”已成为常态,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但现阶段生态环境保护依然存在很多突出问题,加大了整治难度。今年以来,孟姑集镇严格按照县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围绕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统筹力量开展监管整治,持续加大环保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全镇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一、统筹工作力量深化监察执法。孟姑集镇党委政府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不断扩大监管覆盖面。持续加大环境保护执法监察力度,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和环保专项执法行动,依法依规调查处理环境纠纷和环境污染事故,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目前,孟姑集镇环保部门共检查企业160余家次,查处违法违规问题11个,上报移交案件8起,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3家,实施技术改造6家。

  二、围绕重点项目强化措施运用。孟姑集镇党委政府坚持“源头治理”,切实做到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紧盯重点工程和在建项目,强调指导和整治并重。对鲁南高铁建设项目加强指导,督促环保各项措施贯彻落实,配合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现场执法检查4次,会同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检查2次,约谈项目负责人1次,项目施工管理趋于规范。开展沙场集中整治活动,实行驻厂机制,环保工作人员到沙厂24小时驻守,一线督导生产,发现违规行为立即制止,对存在隐患和整改不到位的沙厂进行断电。

  三、紧盯常态工作抓好整改落实。日常工作抓不好,考核成绩就难有提升。为实现环保工作争进位、上台阶目标,孟姑集镇坚持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先后开展重点巡查活动43次,确保了关键时间段镇内企业均能较好执行停、限产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整治专项攻坚行动,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常态化开展环保夜巡活动,目前已开展巡查86次,整改问题135个。开展环保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逐项过筛、逐个建档,真正做到“一企一档、一事一档”,所有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到位,企业环境保护自觉性显著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民注意,你家的天然气涨价了!

    t015298a7a6700c3f26_副本.jpg

    根据济宁市发改委《关于济宁城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济发改价格〔2019〕201号)的要求,现将济宁城区(包括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年济宁事业编考试9万余人笔试 竞争比16:1

    W020190730358567221211_副本.jpg

    近日,2019年济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工作全部结束。此次招聘共提供5665个招聘计划,9万余名考生参加笔试,设置考场3051个。[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3岁男孩坠入深井 济宁消防员倒立入井救人

    W020190730311265936770.png

    7月29日,兖州区一13岁男孩坠入20米深井急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倒立入井救援,目前,男孩已转危为安。[详细]

    07-30 11-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张西周严重违纪违法 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下载 (2).jpg

    日前,经中共济宁市委批准,中共济宁市纪委市监委对原济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西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07-30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通报6月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结果

    城区湿地公园.jpg

    根据《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办法》《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工作实施细则》,济宁市生态环境局29日对2019年6月份各县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结果进行通报。[详细]

    07-30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最高2000元 济宁人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有奖励

    timg (2).jpg

    《济宁市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8月15日起施行,该规定鼓励市民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根据举报的内容、性质、协查程度和环境违法行为的危害情况,对举报人进行奖励。经调查属实,并对违法行为作出处罚或者避免较大环境污染损害的,给予举报...[详细]

    07-29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