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项目为牵动 嘉祥掀起“大竞赛大比武”热潮

2019-08-04 10:0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贾义乾 李佳隆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通讯员 贾义乾 李佳隆)嘉祥县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咬紧目标、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全面冲刺,持续掀起“大竞赛大比武”热潮,以百日攻坚的精神大干三季度,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山东益大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7万吨针状焦高精细化学材料综合利用项目是省政府2019年重点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嘉祥县运用信息化手段,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嘉祥县政府党组成员、督查事务中心主任国洪恩:“一定要卡紧时间节点,如果在项目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请他们指挥部抓紧时间利用我们的手机app客户端,采取问题直报的办法,我们收到问题之后,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

  嘉祥县刚刚投入运行的重点工程项目可视化督导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将项目进度时时传送至手机客户端,各指挥部指挥长可随时查阅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及时发现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包保部门与施工建设单位紧盯任务目标,一线推进项目建设。

  山东益大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副总指挥、技术副总刘涛:“我们这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嘉祥县明确责任部门对我们项目进行包保,抽调专职工作人员,与我们共同工作,面对面、点对点地梳理项目建设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拉出问题清单,现场解决问题。”

  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9月底完成施工。建成投产后,高品质针状焦总产能将达到15万吨/年,实现新增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4亿元。

  嘉祥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狄瑞生:“实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包保人员天天到项目现场,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缩短项目建设周期,靠上工作,跟进服务,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项目争取政策支持。”

  今年以来,嘉祥县聚焦项目攻坚、补齐短板、坚守底线“三项重点”,扭住双招双引、营商环境、基层基础“三个关键”,用好督查考核、正向激励、容错纠错“三大机制”,力促经济向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5亿元、增长6.3%,税收占比83.3%、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0.6亿元、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9.7亿元、增长9%。

  嘉祥县委书记周生宏:“通过对标对表,我们工作中还有一些差距,一些指标还有欠账,在第三季度,我们将聚力攻坚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大气污染防治、基层基础四个重点,责任到人到岗、时序到天到周,咬紧目标、精准施策,持续掀起‘百日攻坚‘热潮。”

  第三季度,嘉祥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基层基础、执行力提升,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攻坚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挂图作战和工作线分类推进机制,实施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确保总投资243亿元的54个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10个重要事项进展顺利。

  嘉祥县委书记周生宏:“提升执行效能是抓好工作落实的关键,我们将聚焦突破堵点、卡点、难点,通过建立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细化责任、问题、保障‘三张清单‘,用好挂图作战、分线推进和‘蓝红黄’督查奖惩‘三项机制’,大力倡树大干苦干实干作风,引导和倒逼各级干部强化担当精神、提升执行效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