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传一贯”曾子思想及其现代价值会讲在嘉祥县开讲

2019-08-12 09:40:00 来源: 嘉祥政府网 作者:

  近日,“道传一贯”曾子思想及其现代价值会讲在嘉祥县大学书院开讲。省体育局原副局长徐大义,县领导李守华、王贤明、钟称生、李民、朱险峰,县直各部门单位、山东曾子研究会会员、部分中小学校长及骨干教师共计二百余人参加。

  会讲由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宋立林主持。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曾子研究院名誉院长郭齐勇,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骆承烈、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子研究院院长曾振宇,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山东孔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朝明,山东曾子研究会名誉会长沈效敏,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星等专家学者重点围绕曾子的政德思想、曾子与《论语》、曾子思想特点和孝道、《大学》与“大学之道”、曾学就是明德学、曾子的基本思想和在儒学史上的地位,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全面系统的讲解,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观点新颖,对于各级领导干部立身处世、干事创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中国海洋大学副教授、山东曾子研究会会长陆信礼作会讲总结。

  通过聆听专家学者的讲解,与会人员对曾子思想及其现代价值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感悟,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学习机会,用心领悟,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切身感受儒学经典之美,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追寻先贤格物致知、探求真理的情怀心志,感悟儒家诚意正心、“修齐治平”的境界,从中汲取准则真理与时代价值,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坚定发展信念,担当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五大嘉祥”、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