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金屯镇驻地建设亮点纷呈

2019-08-13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友芹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8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友芹 记者 王胜超)为充分发挥镇驻地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嘉祥县金屯镇把驻地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围绕镇便民利民服务中心等“十个一”建设项目集中发力,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管理规范、设施完善、秩序井然”的驻地环境。

  规划引领拉框架。聘请上海开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对镇驻地进行了规划设计,将105国道以西打造成集办公、康养、商贸、教育、住宅、休闲等功能区于一体的镇驻地综合体项目。

  加大投入补短板。投资260万元的驻地生活污水处理站竣工运行,有效解决了生活污水直排河道问题;投资240万元的镇为民服务中心主体已完工,预计9月份投入使用,有效改善了窗口部门办公条件,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物质基础;投资1700多万元的镇中学餐厅报告厅和男生公寓楼已通过主体验收,9月中旬可投入使用,进一步推进学校“改薄提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投资60万元实施弱电入地工程,铺设地下管7000余米,消除了驻地“蜘蛛网”和潜在的安全隐患;启动金城华府三期工程,2栋住宅楼主体即将完工,进一步提升了驻地建设水平,让驻地更加宜居。

  精细管护见成效。聚焦“四乱四改”,落实街长制,镇科级干部担任街长,机关干部包保商户,引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要求;落实保洁人员和洒水车辆,坚持每天普扫2次洒水2次;以绿满乡村三年行动为契机,全力做好绿化带断档补植,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优美居住环境;综合执法队伍加强日常巡查,彻底治理广告牌和私搭乱建,全面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抓好交通秩序整治,增设禁停和限速标志,施划停车位70余个,实现人车分流,为群众提供了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