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一本“扶贫秘笈” 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强化脱贫攻坚力量

2019-08-14 09: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陈改 程小振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8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改 程小振 记者 王胜超)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为了更好的提高帮扶干部的扶贫意识,优化完善一线帮扶力量,让帮扶干部思路更阔,政策更熟,嘉祥县卧龙山街道扶贫办特地制作了一本“秘笈”——帮扶工作一本通。

  帮扶工作一本通虽然只是薄薄的小册子,但里面的内容却大有乾坤。每一本都印上了帮扶人的名字,一人一册,册子里印着所帮扶得贫困户的家庭成员信息,以更好的让帮扶人做好工作纪实。更重要的是,册子里印发了包含社会救助扶贫、教育助学扶贫、健康扶贫、助残扶贫、社保扶贫、金融扶贫 、扶贫帮扶在内的七大类的扶贫政策,让帮扶干部弄通弄懂、吃透扶贫政策,更好地发挥脱贫攻坚前沿生力军的作用。

  卧龙山街道扶贫办自开展脱贫工作以来,坚持“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理念,寻求扶贫秘笈,改变贫困户贫困现状,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自2015年进入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卧龙山街道扶贫办为每一户贫困户都安排了专属帮扶干部,负责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并提供帮助。刚开始时,帮扶干部都在摸着石头过河,经过三年多的工作,现在的大多数帮扶干部都是从“新手”变成了“行家”,对国家各项精准扶贫的优惠政策都是如数家珍。

  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坚定不移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继续采取非常政策、非常举措、非常力度,创新路径,举全街道之力集中攻坚,确保巩固脱贫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