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抓落实 嘉祥大张楼镇环境整治见实效

2019-08-20 09:23:00 来源: 嘉祥政府网 作者: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优美城乡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大张楼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强化宣传动员。以宣传单、村广播和公开栏等媒介为载体,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保护环境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提高全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工作的浓厚氛围。

  强化责任落实。落实辖区负责制,构建各服务区负主体责任,各村队负直接责任的责任体系,将任务分解落实到村组、路段,确保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落实包保责任制,实行分片包干、分段负责,将责任分解到每个片区、每个路段和每个人,发动群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切实做到人员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

  强化督导检查。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考评方式,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和目标管理、奖惩结合的原则,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效果进行验收,镇督考办针对各村整治情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及时上传到微信群进行通报,努力促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有效提升。

  目前,各村卫生整治工作热情高涨,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带领村内群众对进村主干道、村内大街小巷及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各类垃圾、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49个行政村共计出动挖掘机、铲车等机械设备20余台,清理村内存量垃圾120余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