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案卷评查工作

2019-08-23 09:06:00 来源: 嘉祥政府网 作者:

  为进一步总结执法经验,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近日,嘉祥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优秀案卷评查工作。

  精心组织,制定了案卷评查工作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评查范围、资料要求、工作职责和评查要求。

  组织评查人员认真学习了《卫生健康案卷评查评分细则》,掌握评查的范围、标准等要求,使评查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认真开展评查,对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8月18日已结案的134件卫生行政执法案件,涵盖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治卫生、医疗卫生和放射卫生六个领域。评查重点包括主体是否适格、执法机关是否有越权执法、案件违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有效、执法程序是否合法、适用法律依据是否正确、案卷文书质量是否符合要求等。

  对本次评查出的优秀案卷进行了奖励,对卷宗中存在的瑕疵,逐一进行了分析点评。该所负责人表示,将结合评查结果,认真梳理问题、分析原因,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同时,要让案卷评查成为一项常态化机制,经常自查,促进规范执法,不断提高办案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