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农机服务中心做好三秋农机跨区作业准备

2019-08-30 09:23:00 来源: 嘉祥政府网 作者:

  三秋生产在即,为打响农机跨区作业品牌,促进农民增收,县农机服务中心突出抓好机手培训、作业市场考察、机械维护保养等措施,全力做好三秋农机跨区作业准备工作。

  抓好机具检修。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开展机具维修,指导农机手维修保养机具,保证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秋季作业;同时发挥各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开展机械保养维护,确保跨区作业机械性能稳定。

  抓好机手培训。三秋前,将举办多期玉米机械收获、秸秆还田、土地深松培训班,主要培训秋季农机作业要求,机械维护和保养以及常见故障和排除方法等内容,采取理论学习和现场演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机手进行系统培训。

  抓好作业考察。组织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到周边地区外出考察作业市场,签订跨区作业合同,打造农机跨区作业的订单式服务。

  抓好机械调配。根据各镇街玉米播种面积、成熟时间、机械保有数量,做好市场预测,及时做好机车调配,合理引机派机,科学维护好农机作业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这4个地方拟推荐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timg (3).jpg

    经过考核评审,专家组认为,利津县、梁山县、汶上县、金乡县、嘉祥县、蒙阴县、平邑县、沂南县、沂水县、郯城县、武城县、高唐县、莘县、阳信县、博兴县、惠民县16个县城通过多年坚持不懈地开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活动,加强和创新了社会管理,推动了城镇基础...[详细]

    08-30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中华财险三家支公司被罚93万 涉济宁中支

    timg (2).jpg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济宁中支)存在以下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真实、不完整;农险档案存在被保险人签字缺失、雷同或客户联系方式缺失或无效等不完整、不真实的违法违规行为,时任中华财险济宁中支副总经理孟春雷、中华财...[详细]

    08-30 08-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些新建学校即将迎来首届学生!

    W020190828530923822228_副本.jpg

    9月开学在即,济宁市区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即将迎来新学生。[详细]

    08-29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有序推进

    W020190828682096210012_副本.png

    近日,济宁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工作责任。[详细]

    08-29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3分钟!济宁第一位二轮电动车车主“领牌”

    W020190827674350116236.png

    8月27日上午,济宁首个二轮电动自行车号牌济宁1000001在金乡县车辆管理所挂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金乡县车管所了解到,张金香成为济宁第一位“有牌”的二轮电动车车主。[详细]

    08-28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W020190827685329932235.jpg

    8月27日,济宁市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13家济宁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12家承保机构市级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经理参加了会议。[详细]

    08-28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