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嘉祥街道廉德文化进校园

2019-09-05 09: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盛春霞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9月5日讯通讯员 盛春霞 记者 王胜超)今年以来,嘉祥街道纪工委坚持把“廉德文化进校园”活动作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探索创建廉德校园新思路,以多元、丰富的活动为载体,努力营造“崇廉尚德”校园文化氛围。

  寓廉于教,校园廉德教育“润物无声”。将廉德教育与语文、思想品德、社会、美术、书法等学科内容相结合,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讲诚信、守规则的良好行为习惯,养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道德观念。嘉祥街道中心小学利用校本课程“经典微课堂”,师生共同诵读、学习廉德名句,感知传统文化中廉德思想的深刻内涵,将廉德教育融入教学德育中。  

  丰富载体,廉德文化品牌彰显特色。因地制宜,将廉德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相结合,建设廉德文化长廊、廉德文化园等,定期举办以廉德文化为主题的墙报、板报活动,开展廉德教育班会、故事会、演讲比赛等主题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廉德品牌。嘉祥街道中心小学擦亮“翰墨倡清廉 正气铸党魂”的党建品牌,校园内的“墨香古韵”书史墙,“翰墨倡清廉”宣传栏等,处处彰显“书法立志,翰墨树人”的办学理念。鼓励教师依法从教、清白育人,争做“四有好教师”;鼓励学生敬廉崇德、诚信自律,争做“美德好少年”。

  凝聚合力,崇德尚廉氛围逐渐形成。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区教育紧密结合,形成合力,通过学校廉德文化教育向家庭和社会辐射,进一步净化家庭环境与社会风气,逐步形成崇德尚廉的良好社会氛围。嘉祥街道卧牛山社区开展了“廉洁家风诵读”活动、中心小学开展了好家风评选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通过廉德文化进校园活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间在孩子心中厚植敬廉崇德理念,引导孩子们从小立下心愿和志向,做一个有信仰、有智慧、有担当的中国少年。”

  廉德教育无小事,加强廉德文化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育人环境,才能推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暖心!济宁一56岁市民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

    W020190904800553898609_副本.jpg

    8月21日下午两点,像往常一样正在济宁市城区小洸河河边钓鱼的社区居民居安义,突然听到有人呼喊:“这里有个老人跳河了!快来救人呀”…… 只见一位老人正在河中挣扎,河水很快淹没了老人的脖子,老人不断呛水,情况危急。[详细]

    09-05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 济宁4名干部被通报

    SCKN-fyixhyw6549807.jpg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持续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详细]

    09-05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问题!

    download.jpg

    进一步明确最新电价政策,对企业经营行为进行提醒告诫,重点检查终端用户超标准缴纳电费情况以及“搭车收费”问题。目前,各县(市、区)已全面开展走访调查工作。[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粉莲街社区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志愿服务

    W020190903675957373513.png

    为增进孩子们对创城工作的理解,近日,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粉莲街社区计生协会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一饭一蔬 济宁人的平凡生活从菜市场开始

    W020190902766310528509_副本.jpg

    有人说,菜市场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因为这里有扑面而来的烟火气,是距离生活最近的地方。在济宁,菜市场以它的方式记录了人们日常生活的点滴变化,从市场环境到菜品种类再到支付方式,无不体现了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详细]

    09-03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加了“美颜滤镜”的新版人民币已发行 济宁市民今起可兑换

    W020190902650653391447_副本.jpg

    “您好,帮我换一套新版人民币,想看看变成什么样子了。”8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简称新版人民币)。[详细]

    09-03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