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嘉祥县公证处开展重阳节关爱老年人公益活动

2019-10-08 10: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孟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0月8日讯通讯员 孟伟)10月7日,在九九重阳节之即,济宁市嘉祥县公证处在嘉祥法德主题文化园组织开展“关爱老年人公证法律服务月”启动仪式。嘉祥黎明剧团、县口腔医院、县祥龙义工服务中心、都市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举行了公证法治宣传文艺演出。嘉祥黎明剧团、县祥龙义工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带来了戏曲《人生在世孝当先》《穆桂英挂帅》、歌伴舞《有那么一个地方》、葫芦丝《映山红》及《买卖婚姻违法》《两狼山》等文艺表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特别是嘉祥黎明剧团根据公证案例改编的《张老汉的公证情缘》,掀起了演出高潮。

  活动中,展开公证法律知识咨询。嘉祥县公证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力做好“关爱老年人公证法律服务月”各项服务,现场解答37名老年人普遍关心、关注的赡养、遗嘱、遗赠抚养协议、继承、财产分割等公证法律问题,当场受理5名老年人的遗嘱、委托公证申请,并与3名老年人预约了上门办证时间。同时,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公证法》《继承法》以及办理公证流程、受理范围、受理条件和与公证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40余份。

  随后举办涉老公证知识讲座。围绕“如何运用公证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主题,为老年人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详细讲解了遗嘱、遗赠扶养协议、赡养协议、委托、意定监护等有利于保护老年人权益的公证事项,指导老年人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最后,为老年人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和免费做口腔检查健康公益活动。县祥龙义工服务中心的理发志愿者们为15名老年人免费理发;县口腔医院组织“重阳节敬老爱老,为老年人免费做口腔检查的健康公益活动”,为现场的老年人提供了“一对一”亲诊,医生根据每位老年人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预防口腔疾病常识,分析每位老年人的病情、病理,指导每位老年人正确防治牙病,普及正确清洁牙齿的方法等健康知识,并提供免费口腔检查服务;对患有龋齿、牙龈问题、牙结石等疾病的30余名患者做健康指导及治疗建议。同时还给老人们分发了口腔保健手册,以及牙刷、牙膏等小礼品,提醒老年人注意口腔保健的一些小细节。

  多年来,嘉祥县公证处秉承执业为民理念和敬老助老惠老的服务宗旨,为老年人公证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对老年人关心的遗嘱、继承等公证事项不定期开展公益宣传和咨询。通过办理各类民事公证,预防纠纷、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在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中发挥着独特的功能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