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纸坊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01-14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胜超 张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1月14日讯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张娟)1月14日上午,嘉祥县纸坊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济宁老年大学4位特聘书法教师在纸东村村委会开展以“迎新、纳福、送春联”文化下基层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浓厚的吉祥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几位书法家展纸援笔,一幅幅充满喜庆的红色春联新鲜出炉,一个个飘着墨香的“福”字跃然纸上。大家伙儿三五成群的围在书法老师身边,拿着老师们带来的空白对联纸等候着;拿到春联的村民及时把春联放到空闲处晾干,不时地和其他村民聊着对联上的文字。

  活动现场来了一位90多岁的老大娘,济宁老年大学特聘书法教师刘元珠亲切的问候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并为她送上了一幅“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的对联,祝福老人长命百岁,幸福安康。刘庆来更是父子齐上阵,带着年仅12岁的儿子来为村民免费写春联,小小年纪写得一手好书法,引来了村民们的连连称赞。

  “感谢几位书法家来为我们写春联,贴上这样的春联和福字才有年味。”纸东村村民郏瑞强笑着说。活动持续近3小时,几位老师现场为村民书写对联200余幅,福字100余个。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新春气氛,更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