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2020-03-27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夏动全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3月27日讯通讯员 夏动全 记者 王胜超)为切实改善嘉祥县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通行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嘉祥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国省道、重点道路及县乡主干线开展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嘉祥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班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工作落实,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嘉祥县按照工作要求,组织县交通、公安、督查、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园林环卫等部门及各镇街组成工作专班,抽调专人集中办公,由交运局1名正科级干部具体负责。制定印发了《嘉祥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3月14日召开了相关部门、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对开展好这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部门、镇街也都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把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全力推进。

  工作专班将各镇街分成南北两个片区,每天上午八点半召开会议,研究推进措施,然后分别到南北两个片区督导。重点排查公路边沟垃圾及路肩白色污染、公路“三堆”、国省道(重点对外出口处)路肩外50米建筑控制区、重点道路及县乡主干线路肩外30-50米建筑控制区内的违法建筑等问题,分类别依次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通过县环境指挥部下发督办函,督促有关部门、镇街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效果进行再督查,直到问题彻底整改为止。首先对各镇街的停车场、洗车店、公路“三堆”进行整治。目前已向各镇街下发督办函18份,整改问题86个。

  利用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工作成效、工作经验,各镇街利用召开动员会议、村村响、微信群等宣传形式,对群众进行有关法律法规宣讲,提高群众爱护环境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加入整治工作,形成政府重视、群众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各镇街组织交管、建委、国土、工商、环保、环卫、派出所、执法大队等站所以及村庄齐抓共管,针对公路周边环境卫生、沿线建筑、停车场、汽修厂、平交路口整治提升等工作重点,开展集中联合执法行动。消除公路沿线违法建筑,规范手续齐全的停车场、汽修点,取缔非法停车场、汽修点,严查车辆带泥上路,加强道路绿化管护、日常保洁。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制定问题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目标、责任、措施、时限“四个清单”,建立销号制度,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拒不停产停业的,依法顶格处置。

清理路边沟

清理公路“三堆”

整治停车场

拆除停车场围挡

  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封停车场、汽修点17处,硬化3处,取缔 43处;清理沙场5家;拆除违建面积3400平方米;清理公路“三堆”及垃圾约1600吨,清理沿街广告牌、小广告1000余处;拆除破损牌匾和一店多牌6000余平方米,新安装3000余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648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全面实现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327141434.jpg

    济宁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坚持管理早动手、政策早落实、服务早跟上,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两项重要任务。 [详细]

    03-27 14-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王母阁路、荷花路部分路段开始封闭施工

    e2ec1447dde14341bfa707471868a675.jpg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王母阁路跨线桥项目进入涉铁转体箱梁支架拆除、非涉铁钢箱梁及桥面系快速施工阶段,为确保行人及车辆交通安全,经交警部门批准同意,计划对王母阁路、荷花路部分路段进行封闭施工。[详细]

    03-27 14-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全面推动小微湿地建设 提高生态环境

    QQ截图20200327104504.png

    近日,济宁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提升湿地乡镇、湿地村居和小微湿地创建工作的通知》,公布了《济宁市湿地乡镇管理办法(试行)》等6项管理办法及建设标准,充分发挥湿地乡镇、湿地村居和小微湿地在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引导作用,助力国际湿地城市创建。[详细]

    03-27 10-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嘉祥县满硐镇多措并举加强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W020200326704711464180.png

    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嘉祥县满硐镇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提升镇村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工作落实,全力提升镇村品味和形象,打造洁净优美绿色镇村。[详细]

    03-27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嘉祥县满硐镇力争村庄绿化全覆盖

    W020200326700789592447.png

    今年以来,嘉祥县满硐镇紧紧围绕绿满乡村创建工作,创新开展“一村千棵树”活动,立足村庄绿化及管护等方面,大力推动村庄绿化成效,力争村庄宜林地绿化全覆盖,实现村庄满园绿。[详细]

    03-27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事业单位“优才计划”降低学历要求

    CqgRLlval5yAdXryAAAAAAAAAAA742.1080x716.jpg

    中共济宁市委组织部、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20济宁事业单位"优才计划"招聘补充公告,此次公告降低了部分岗位的学历要求,非全日制研究生将同样满足报名条件,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25日9:00-3月30日16:00。[详细]

    03-26 05-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