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大张楼镇精准施策 助推脱贫攻坚战

2020-04-06 13: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德峰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4月6日讯通讯员 张德峰 记者 王胜超)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嘉祥县大张楼镇周密部署,精准施策,齐心协力卯足劲,担当作为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为全面真实把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掌握准、了解清,嘉祥县大张楼镇在入户调查上下功夫,抽调21名业务骨干,组成7个调查小组,对全镇49个行政村411户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知晓率和满意度情况、档案袋材料情况、资料填写情况、人居环境情况,进行逐户细致地调查。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调查员”及时反馈、立即整改,确保在巩固成效上持续提升。

  此外,嘉祥县大张楼镇积极转变贫困户思想观念,激发脱贫内生动力。通过开展“回头看”等方式,保障脱贫人口不返贫,提高脱贫质量。同时通过产业扶贫再发力、扶贫先扶志再发力等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好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奖补政策。据了解,截止目前,嘉祥县大张楼镇通过入户调查,认真整改,全镇213人办理慢性病医疗证,有效减轻了贫困户吃药费用;12户贫困户由低保户转为五保户,兜底更有保障;2户贫困户解决了户籍问题,幸福指数大大提高;3户贫困户房屋得到修缮,居住环境明显提升;19户贫困户安装了自来水,饮水更加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