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经开区千方百计抓生产 安全防范“步”轻心

2020-04-07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思官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4月7日讯通讯员 王思官 记者 王胜超)今年以来,嘉祥县经济开发区坚持“安全发展”的理念不动摇,树立服务为主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企业和项目,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嘉祥开发区企业众多,尤其是危化品、涉氨制冷等高危企业较多,面临着较大的安全生产压力。为了保障复产复工企业的安全生产,开发区对辖区重点企业实施“一对一”驻厂服务,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驻厂,积极协助企业开展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嘉祥开发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请行业安全生产专家到企业进行指导,为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诊断体检”,并提出整改建议,协助企业破解安全生产难题。嘉祥开发区先后开展了2轮专家服务,深入20余家企业,同时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结合日常检查、夜查等多种方式,对于违法行为及时移交至县应急管理部门处理。

  嘉祥开发区积极推进企业手续办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规定。今年以来,3家企业获批了试生产,4家企业试生产待批。受疫情影响,安全预评价等专家评审会不能正常进行,开发区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以及评审专家,创新评审会方式,开展线上评审,先后开展了5次项目线上评审会,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保障了项目的正常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