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满硐镇“三项机制”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2020-04-08 17:0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赟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8日讯通讯员 王赟 记者 王胜超)今年以来,嘉祥县满硐镇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三项机制”,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基础。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后,嘉祥县满硐镇迅速强化脱贫举措。根据实际需要,制定一村一户扶贫方案。其中,为每户贫困户定制了多功能政策宣传板,把帮扶干部的基本信息、扶贫政策和贫困户的户口本、身份证、一本通银行卡和“脱贫成效稳固清单”“贫困户收入证明”等材料整合到宣传板上,把扶贫政策送到村民家门口,积极动员贫困群众参加脱贫攻坚战中。

  嘉祥县满硐镇积极组织各村居定期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并制定脱贫攻坚问责机制,及时对镇村帮扶干部进行抽查问答,及时掌握帮扶干部对扶贫政策和包保贫困户各项信息的了解程度,切实提高帮扶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督导、检查、测试中发现的问题,由镇纪委联合扶贫办跟踪督办,限期整改落实,真正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截止目前,嘉祥县满硐镇督导专班已对全镇26个村全面督查一次,镇村干部集中提问测试一次,对发现的问题已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脱贫攻坚初见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