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0-05-13 14:05:57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董兴川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5月13日讯通讯员 董兴川 记者 王胜超)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12日上午,嘉祥县减灾委联合嘉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嘉祥县应急局、卫健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地震台、供电公司、燃气公司等十三家单位在县麒麟街花园广场举办嘉祥县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各部门采用悬挂横幅、展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搭设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水旱、气象、地震、森林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及日常用气、用电、交通、急救、防诈骗等生产生活安全常识和防救措施。同时,广场LED大屏幕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公益宣传片,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群众反应热烈,积极参与宣传,并就防汛、防台风、应急避难场所、安全用电等问题及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政策进行咨询,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解读。各单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100余册(张),解答群众咨询180余人次。极大提高了群众了解灾害、识别灾害能力,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