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司法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20-05-16 19:06:11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宋宇峰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5月15日讯(通讯员 宋宇峰 记者 王胜超)为加强源头防范宣传,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嘉祥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组织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嘉祥县法律援助中心、嘉祥县公证处等科处中心,于5月15日在嘉祥县获麟街法德主题文化园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今年宣传日活动继续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山东众翊轩律师事务所赵善田主任和嘉祥皓宇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李浩然在活动现场,结合承办案例,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银行卡、侵权制假等多发性、民生性突出经济犯罪、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通过讲解,切实提升了现场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公证员、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根据现场群众需求,结合各自工作业务,围绕公证知识、法律援助知识进行了法律咨询,让现场群众更加了解司法行政业务工作。

  8名普法志愿者散发了各类普法宣传资料、普法手提袋等,并耐心为过往群众详细讲解普法宣传资料上的内容。活动现场,共散发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普法手提袋100余个,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件,登记备案3件。整场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使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在生产生活工作中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