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20余支“楼长突击队”为高考助力

2020-07-07 13:52: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武伟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武伟福 嘉祥报道

  7月6日起,嘉祥县10个城市社区党委集中发出“动员令”,在4个考点、215个考场周围组建起20余支楼长突击队,并号召全体市民用实际行动助力7000余名考生高考。嘉祥县进入全民“高考日”。

  今年以来,嘉祥县深入实施“一核五化双报到”,深化“双报到”工作,选派233名区长、1293楼长到社区开展社会治理、为民服务。高考学子关系千家万户,嘉祥县抓紧抓实“高考日”这一关键节点,嘉祥县各城市社区党委着力将服务高考考生作为联系千家万户、服务社区居民的重要抓手,组织嘉祥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嘉祥县实验小学教师成立20余支“楼长突击队”,在重要道路、学校周边开展志愿服务,并号召暂停装修施工、关闭高音喇叭、降低电器音量、选择绿色出行,动员全民为高考护航。

  嘉祥县教体局、卫健局等“楼长突击队”工作人员提前通知参考高考考生,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考前14天不要离开嘉祥县,组织考生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引导自觉减少社会交往,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考试期间,县教体局、各考点教师组织引导考生“两点一线”往返考点和住所,赴考点出行时提醒提前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楼长突击队”全力以赴做好高考考生疫情防护工作,确保广大考生调整心态、做好防护。

  嘉祥县将“红帆驿站”打造成“爱心驿站”,打造“爱在呈祥·高考爱心驿站”等驿站10余处,凡是爱心家长、爱心交警、爱心市民、“高考先锋车队”等均可在此“集结”,分享助力高考经验,享受临时休息、爱心茶水等社区服务,结合“红色物业”,12家学校周边“红色物业”建起“送考家长临时停车点”120余处,确保接送有序,最大限度为高考学子提供舒适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