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公务用车今夏错时加油 时间段公布

2020-07-13 10:06:37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为加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持续改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嘉祥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制定公务用车错时加油管理制度,夏秋季期间(6月-9月)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有公务用车加油时间安排在晚20:00-次日早6:00。

  倡导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私家车夜间加油,夏秋季期间(6月-9月)原则上在晚18:00-次日上午9:00。

  同时,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积极倡导行业系统领域使用的燃油车辆和机械落实错时加油制度。工信部门负责倡导全县工业企业使用的运输车辆和作业机械;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倡导各类运输公司、物流公司、出租车公司使用的车辆;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倡导农用运输车辆和农业机械;港航事业服务中心负责倡导港口码头使用的运输车辆;能源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倡导煤矿物流企业使用的运输车辆。商务部门负责倡导加油站出台错时加油优惠政策,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油气回收设施正常使用,有效控制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

  财政、国资、商务、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采取现场抽查、调阅加油记录、调阅视频监控等方式,对公务用车错时加油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确保公务用车错时加油落地落实,对发现不落实的进行内部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