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军休所医养结合心身健康大讲堂正式开课

2020-07-13 17:1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何保伟 王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何保伟 王飞 济宁报道

  为把工作细致化,引导军休干部关注心身健康,提高心理健康水平,7月11日上午,嘉祥县军休所联合济宁市儒康心理研究院为军休干部展开了《幸福人生》专题讲座,受到军休干部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由北京心理学家张惠新老师为大家进行讲授,张惠新分别从家庭关系,环境改变、工作压力造成的应激反应的适应问题为核心讲授。

  针对家庭关系,张惠新采用案例解读、现场互动的形式让大家深入地了解夫妻关系是家庭的核心。孩子不该是你的最爱,家庭关系里不健康的模式,青春期的孩子的特点,对以后处理家庭关系、亲子关系有了明确的方向。

  针对适应问题,从军队转移到了家庭,由于在军队的退休导致自我价值感的缺失,有的军休干部感觉生活缺乏乐趣以及失眠问题的出现。张惠新告诉大家要转变认知,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定好自己的位置,重新去寻找生活乐趣并尝试去做真实的自己,还原真我,一步步去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讲座,帮助军休干部重新梳理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过后许多同志就自己关心的心理健康问题向张惠新咨询,张惠新现场进行了解答。

  嘉祥县军休所所长何保伟强调了生物—心理—社会医疗服务模式对大家的重要性,并表示以后针对心身健康,军休所将借助大讲堂平台,举办多期心身健康学术交流、业务讲座,也感谢同志们对心身健康大讲堂的业务支持。

  据悉,为贯彻执行省市对军休干部“两个待遇”服务体系建设和《山东省军休干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方案》、《济宁市军休干部医养结合工作实施方案》精神,以医养结合为抓手,嘉祥县军休所联合多家医院、老年公寓、健康研究院等机构深入开展医养结合工作,建立了嘉祥县离退役军人心身健康大讲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