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市场监管局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20-09-29 09:12: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谷琳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谷琳琳 嘉祥报道

  一直以来,嘉祥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抓发展、促运用、强保护、真服务”工作思路,不断推进知识产权创新发展与运用保护,着力增强市场主体的自主创新能力、综合竞争力和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倾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大知识产权服务力度

  开展助企调研活动,深入40余家辖区重点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健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体系,开展知识产权风险防范、纠纷应对及维权援助服务,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热线整合到12315投诉举报系统,实现“一号对外”,形成案件受理、移送督办、案情反馈、信息共享的工作闭环。

  加大知识产权转化力度

  深入推进“商标战略”进园区和“商标品牌富农”工程,加大对小微企业注册商标的引导、培育力度。深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积极与金融办、建设银行沟通对接,扩大专利权质押信贷规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今年以来,共受理动产抵押、专利质押登记114件,为企业融资13.6亿元;争取省市专利奖补5.51万元。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先后开展了知识产权执法维权“铁拳”行动,严厉查处假冒专利、商标侵权、专利侵权、地理标志侵权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作用,加强与公检法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线索移送、案件通报等制度,严厉打击侵权行为,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行政保护“双轨并行”。 截至目前,查处知识产权案件13件,罚没金额13.31万元。

  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

  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活动,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特别是创新创业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尊重知识产权、崇尚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