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让困难群众脱贫有术

2020-10-20 08:3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嘉祥县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农村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学技术、增技能,实现脱贫增收奔小康。

  金屯镇燕屯村村民李广幸的母亲和女儿需要照顾,妻子体弱多病,家里固定收入只有流转土地的两千多块钱,他基本上没办法出去打工,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李广幸曾跟别人学过电焊,但由于没参加正规培训,没有从业证书,偶尔打打零工,挣的钱也屈指可数。“就因为没证,工资比他们有证的要低很多。”

  今年7月,与嘉祥县人社局签订培训协议的嘉祥县启航职业培训学校,在金屯镇增设教学点。李广幸第一批报了名,通过系统培训,考试合格的他拿到了中级焊工证。现在,他每月可以拿到六千多元工资,不仅脱了贫,生活还越过越好。李广幸告诉记者,通过学习涨了知识,技术上有一部分盲区立马茅塞顿开,有了这个焊工证,工作好找了很多。

  嘉祥县启航职业培训学校金屯教学点培训教师魏庆果介绍,第一期培训30个人,其中有两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通过培训,第一批学员已经进厂工作了。拿到中级证,现在工资高的一天能达到330元左右。

  在嘉祥职专职业培训学校的纸坊镇青山村培训点,附近村的留守妇女正在参加面点制作培训。培训教师石爱杰介绍,在这里能学20多个花样的面点,培训完考试合格了,会发中式面点师证,大家可以去饭店里就业。青山村村民徐爱霞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个面点培训在自己家门口,学的方便,还不花钱,对老百姓特别适合。

  嘉祥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周广雨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嘉祥县人社局与全县21家培训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累计培训4168人,其中包括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50余户。所有培训全部免费,政府买单,在下步工作中将根据培训工作实际需求,尽最大努力满足培训者需求,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增强他们的就业本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