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议

2020-10-23 10:05: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0月21日上午,嘉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万张街道忙铺村、靳庄村,卧龙山街道冯海村、高海村、杜庄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看、深入问,观摩对比农村改厕、庭院清洁、路面硬化、绿化美化、环境卫生等多方面的整治成果,对标找差,共同探讨改进提升的具体措施,认真学习典型经验。会上,各相关部门根据所承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提高标准、示范引领,以示范典型打造为突破口,采取“抓点、带线、促面”的方式,全力打造镇村示范样板。通过不断自我加压、自我完善、互相借鉴学习,推动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要健全管护机制,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管重罚、以罚促管,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坚决避免“破窗效应”。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从严监督管理,全面提升园林绿化、环卫保洁、道路维护等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嘉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落实专人专班,压实管护责任,完善调度机制,对下搞好指导,对上搞好协调。各督导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组织业务培训,明确检查标准,建立健全督导发现问题的反馈、整治、验收闭环机制。要形成工作合力,开展联合整治,落实“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以只争朝夕和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