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休+服务见成效 嘉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进军休干部医养结合工作开展

2020-10-28 11:06: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王飞 任宇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王飞 任宇斌 嘉祥报道

  2020年4月20日,嘉祥县政府成立了嘉祥县军休干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嘉祥县军休干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方案》和《嘉祥县军休干部医养结合试点2020工作计划》,同时成立工作专班。根据医养结合政策,以及嘉祥医养结合模式、医养结合平台和载体的分布状况,调查了解军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基本需求,设计调查问卷,组织军休干部服务管理人员,逐人逐户展开调查并填写调查问卷,掌握军休干部对医养结合的基本要求和个体需求,分门别类拟定军休干部医养结合的方式办法。

  充分酝酿,发挥优势

  7月7日上午,嘉祥县军休所医养结合工作推进研讨会在嘉祥县军休所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围绕“医养服务,居家服务,网络保障,健康培训大家堂,1+1服务模式、i+1服务模式的开展,文娱活动”等六大议题,进入了深入讨论:围绕医养结合,开展门诊+病房绿色就医通道,建立嘉祥县军休医养联系卡,线上+线下服务模式的开展方便就医,i+1信息化服务模式的开展,推进军休干部医养结合工作顺利开展。

  教养结合,推陈出新

  为贯彻执行省市对军休干部“两个待遇”服务体系建设和《山东省军休干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方案》、《济宁市军休干部医养结合工作实施方案》精神,以医养结合为抓手,嘉祥县军休所联合多家医院、老年公寓、健康研究院等机构深入开展医养结合工作,建立了嘉祥县离退役军人心身健康大讲堂。7月11日上午,嘉祥县军休所联合济宁市儒康心理研究院为军休干部展开了《幸福人生》专题讲座。

  科技服务,优化升级

  7月31日,嘉祥县军队离退休干部修养所心身健康大讲堂召集军休干部、军休士官,签约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联通公司等坐在一起,共同感受心身健康大讲堂的奥秘,让服务、管理和受益者共同见证数字化、信息化、互联网+医养项目在嘉祥军休所的正式落地。大讲堂一开始,嘉祥县军休所何所长就军休所未来发展主体方向向大家做了简单介绍:手机端心理医生APP、zoom网络远程、智能腕表的强强联合,标志着嘉祥县军休所医养结合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离退休干部心身健康做了更全面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