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扫帚村”抱团发展走上了致富快车道

2020-11-17 09:51: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嘉祥县前杜村曾经是贫困村,这几年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将小扫帚做成了年销售额近亿元的大产业,成为远近闻名的“扫帚村”,带领群众走上了致富快车道。

  前杜村有两百多年加工扫帚的传统,以往村民大多是在家里制作,不仅产量少、效率低,销路和价格也不稳定。前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整合全村资源抱团发展,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统一购置原料、提供技术,并对成品扫帚统一收购。有了这个定心丸,零散加工户纷纷加入了合作社。

  党建引领产业兴旺,在为村民创造致富机会的同时,村两委依托扫帚加工产业建设了扶贫车间,对困难群众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增收技能。

  据悉,合作社年产各类扫帚600万把,带动前杜村以及周边两千多人就业,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0万元,小扫帚真正成为了富民强村的大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