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马村镇召开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推进会

2020-12-21 08:5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日渐寒冷,省内各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加强嘉祥县马村镇人民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切实做好人民群众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杜绝火灾等现象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全面大排查工作。

  嘉祥县马村镇召集全体机关干部及村干部召开马村镇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推进会,压实村干部和包村干部责任,按照建立的包保责任台帐进行分片包保,依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人”的要求,对居民用暖安全进行全面排查。

  嘉祥县马村镇利用广播、微信群、宣传条幅及入户走访的方式,逐户逐人进行冬季取暖宣传教育,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性、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和防范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浓厚氛围。

  截止目前,嘉祥县马村镇累计召开会议5次,入户排查8000余户,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万余份,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均责令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