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温暖过冬,嘉祥县把御寒物资送到村民手中

2021-01-11 09:59:4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咱们村里的服务太好了,虽然现在温度降低了,但心里很暖和。” 近日,嘉祥县老僧堂镇党委书记闫法超将棉鞋、棉衣等御寒物资送到靳庄村村民靳德余手里,靳德余高兴地说,有了这些御寒物资,这个冬天自己再也不担心霜冻了。

  如期而至的“断崖式”降温和雨雪天气,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为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嘉祥县周密部署,组织开展 “温暖过冬”行动。各乡镇、街道积极响应,把温暖精准送达千家万户。

  嘉祥街道护山小学组织老师开展“精准关爱 温暖过冬”慰问活动,老师们走进学生家庭,详细询问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黄垓镇为孤寡独居困难老人累计购置电热风、电热毯等取暖用品1000余件,为全镇弱势群体温暖过冬打下了坚实基础;金屯镇采购了被子、取暖器等御寒物资送入群众家中,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取暖器安全使用说明》等资料,把安全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同时,嘉祥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坚持以防为主、 防抗救相结合。供电、供气、电信等部门加强了基础设施安全巡查,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气象部门对寒潮、大风天气进行实时监测,突出做好重要时段的监测预警工作;交警、交运部门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城乡公交和农村客运安全进行监管,加强大风、暴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的道路管控和车辆引导;消防救援队伍已进入临战状态,时刻做好抢险救援准备……面对寒潮天气,各部门积极组织,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