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金屯镇26名致富带头人当选“领头雁”

2021-01-11 10:02:34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支部强不强,要看领头羊”。2020年,济宁市嘉祥县金屯镇高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同全投资100余万元,注册嘉祥县金屯镇高庄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黑白木耳种植大棚12个,用自己蹚路的方式,带村民共同致富,目前全村发展食用菌大棚16个,果蔬大棚29个,养殖大棚8个,成了当地闻名的大棚专业村。

  在金屯镇36个村,和高同全一样,嘉祥县硕园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孟飞、嘉祥县秋锦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乔小德、嘉祥县金地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小六等一大批致富带头人,在此次换届选举中,均以高票当选新一届村组织党支部书记、主任。

  据统计,在村组织“一把手”队伍中,致富带头人就达到了26人,占比超七成。金屯镇组织干事吕程说,广大农民都希望自己过得更加富裕富足,因此致富带头人当选“领头雁”合情合理、实属必然。

  “下一步,我镇将重点抓好村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鼓励支持各村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加快发展乡村产业,鼓起村集体和村民的‘钱袋子’。”金屯镇党委副书记陈炳坤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