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意5来听”在行动

2021-01-13 17:1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任兰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任兰雨 济宁报道

  实施“民意5来听”行动,是嘉祥县委县政府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大举措。嘉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转作风、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这一行动要求,嘉祥县大张楼运峰村“民情书记”团队在民情书记李西渠同带领下,坚持干部在一线走访,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

  全员登记注册微信服务号,加强民意“5”来听宣传引导

  民意“5”来听行动启动后,嘉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西渠立马要求每名队员登记注册微信服务号,指导大家学习账号注册、签到、工作动态、办件提交等相关功能。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向群众发放民意“5”来听明白纸200余份,联系卡130余张。

  坚持常态化走访,集民意汇民智

  逢“5”下村开展民意走访,首先对全村群众划片包保,建立农户档案,做到“三至四清”;其次通过入户走访和在固定场所宣讲民意“5”来听活动意义,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从源头排查、发现基层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目前,已走访村内普通群众一遍,走访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三遍。通过走访联系群众,转变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党群众关系,树立了良好政府形象。

  扶困解难,民呼我应

  通过走访入户了解民情,收集民意30余条,大多数现场解答,群众满意度很高。其中,村民山君可家因妻子(60多岁)有病,每月吃药费用很高,经济特别困难,李西渠走访后很重视,通过向村干部了解,在不符合办理低保户的情况下,积极协调镇政府民政部门为其办理了临时救助,解决部分困难,一家人非常感激。

  抓住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包保运峰村大好机会,李西渠结合群众诉求和发现的问题,积极协调对接工作队和村两委,详细了解情况,并提出宝贵意见,坚持把钱用群众关切的 “刀刃上”。比如,在提升村容村貌项目(投资80余万元)上,李西渠积极建言献策,用于硬化街道,修挖排水道,绿化及墙体粉刷,使村内面貌焕然一新,让群众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困境。另外在李西渠提议下,每户房外预留硬化车位,满足农村停车难问题。考虑该村集体经济长效发展,且保持生态和谐的问题,建议上光伏项目,该项目投资150余万元,大大增强了村集体经济的后劲。在得知村两委提议建设双拥广场的事后,李西渠积极响应,在资金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拨款10万元予以支持,既增强了群众国防拥军意识,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又健壮了群众体魄。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嘉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转作风、察民情,扶困解难,提高满意度等方面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还远远不够。下步工作中,嘉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的服务宗旨,扎实推进“民意5来听”行动向纵深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