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嘉祥县民生资金大数据监督平台打破“信息孤岛”

2021-01-14 09:1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嘉祥县民生资金大数据监督平台结合政务大数据建设,通过前台传、后台比、中间环节实时预警,打破了传统部门“各自为政、各管一段”的监管壁垒和条条块块的“信息孤岛”,实现了民生资金数据全生命周期监管。

  据了解,嘉祥县依据“应采尽采”的原则常态化梳理完善各相关单位基础数据和民生资金数据。目前,平台收录了来自民政、人社、残联等21个单位103项基础数据和民生资金数据,数据总量达到2123万条,监管资金总量达61.7亿元。

  嘉祥县教体局、交运局等有关部门设立预警前置机制,在发放民生资金前,先将名单上报至平台办公室进行比对审核,通过运用“数学建模”技术,利用数据之间的关联性,设置平台数据对比模型自动进行数据对比,同时发布预警信息,在查实无误后再实施资金发放工作。一年来,嘉祥县共筛查、比对、树立平台预警问题数据1973条,追缴资金5.16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