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召开安全生产百日会战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2021-01-21 09:19: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百日会战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全面发起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动员部署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会上传达了《安全生产百日会战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对煤矿和重点危化品企业实施驻厂(矿)盯守的紧急通知》《关于在全县安全生产百日会战期间实施联合值班的通知》以及《全县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居安思危,时刻防范于未然;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百日会战集中行动要求,对煤矿和非煤矿山、化工园区和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和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对各类企业的现场检查和重点部位盯守,继续开展专家“会诊”行动,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各镇街、经开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细化任务分工,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实行严管重罚、逐项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各单位要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公共媒体,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让消防法规和消防常识入脑入心,切实提高社会单位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党委政府和部门责任,抓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发挥包保镇街督导组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强化惩戒问责,对发现问题多的企业,要马上停产整改,并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作用;要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明确专职信息员,第一时间上报重要紧急信息,为科学应对突发紧急事件提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