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有温度的文化大餐

2021-01-28 16:5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李超 杜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李超 杜杰 济宁报道

  在嘉祥县金屯镇土山桥村,由李金宝山东梆子剧团创作的扬琴《退彩礼》、快板《幸福家园中国梦》等剧目正在上演,满足了乡村群众的文化需求,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 让广大群众在欢歌笑语中得到精神上的滋养。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倡树文明新风,提高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嘉祥县启动为期13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演出活动,覆盖全县13个镇街50余个村庄。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启动以来,嘉祥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文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欢乐喜庆、健康向上的文艺演出。

  “群众需要什么,文明实践就送什么。嘉祥县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积极推动文明实践深入开展,为基层群众送去各种文艺演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乡村文明。”嘉祥县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谷贵贤向记者介绍,此次戏曲进乡村活动选在冬季农闲时节,由专业剧团送戏到家,让群众过足戏瘾的同时,传递文明理念,弘扬时代风尚,让文明实践之花在祥城大地处处绽放。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得知,2021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暨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嘉祥县启动仪式在马村镇李楼新村举行。在马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嘉祥县文联邀请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各式各样的书法春联纷纷呈现在大家眼前,让群众体验到了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

  如今,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嘉祥县将文明实践送进了千家万户,融入了百姓生活。依托文明实践阵地,打造了“爱心嘉”志愿服务品牌,全县注册志愿者10万余人。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嘉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别样清明——文明祭扫共同战‘疫’”“情暖端午”“爱在中秋”“孝老重阳”“多彩文化活动点亮群众生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极大地活跃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树了社会新风正气。其中,嘉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群众达到2000人,“舞动礼孝嘉祥·跳出幸福吉祥”广场舞比赛活动参赛人数达3000余人。

  在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嘉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各部门、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文明实践云平台有条不紊地开展线上活动,形成了群众“点单”、中心、所“派单”、志愿服务组织“接单”的运行模式,并将活动照片及时上传平台,进一步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向纵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