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守牢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01-28 17:19: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牟婧 李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牟婧 李超 济宁报道

  1月26日,嘉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节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农贸市场和进口冷冻肉制品、水产品冷库经营单位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此次行动结合节日消费特点,以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大中型商超、农村年货大集、大中型餐饮单位、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药品经营企业、小作坊等为重点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检查经营单位的许可资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嘉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针对进口冷链食品、食用植物油、生鲜肉、水产品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重点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

  据了解,截至目前,嘉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者2727家,其中食品生产企业28家,连锁超市、食用批发市场、农村大集等986家,学校食堂及餐饮服务单位1016家,责令整改39家,监督抽检节日消费量较大食品610批次,市场整治行动正在扎实有序推进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