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卧龙山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行军”

2021-02-07 15:05: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杨泽宇 盛振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杨泽宇 盛振兴 济宁报道

  进入嘉祥县卧龙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张张稚嫩而认真的脸庞让人以为错入了大学课堂,他们是嘉祥县卧龙山街道的青年志愿者,放假返乡的他们没有选择在家休息,而是一刻不停歇地投身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有三名大学生,最早参与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中来,一起看一下他们在嘉祥县卧龙山街道是如何工作的。

  “您好!这里是卧龙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请问您是1月20日从济南章丘返嘉的xxx吗?请问您返乡的交通工具是什么······”来自卧龙山街道邵官屯村的李阳,每天都要打100多个这样的电话,同时还要不断接听村民打来的咨询电话,向村民解释最新的防疫政策。今年刚满20岁的她学的是学前教育专业,“可能是和所学的专业有关系吧,有时候打电话碰见不理解我们工作的村民,我依然会很有耐心地去做他们的工作,最后这些村民也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李阳坚定地说。

  今年刚满18岁的阮久烁,在南京上大学。回家时,阮久烁发现许多村的村口设立了疫情防控值守点,平时经常关注疫情形势的阮久烁敏感地意识到过年期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很忙,去年因为没能参加防疫工作而深感遗憾的他,到家后连行李都来不及收拾,立刻拨通了街道团工委的电话,“姐姐,等隔离期一过我就去,千万要等我!”在参加了几天的工作后,阮久烁表示,疫情防控工作的确是繁忙,但也因为比较忙碌,所以更感觉过的比较充实,也学到了不少东西,最重要的是,在工作中为街道、为社会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您好!我们是卧龙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请问您的家属有没有从外地返嘉的?他的工作地点在哪里?有没有做核酸检测?”来自张庄村的徐恩惠认真地问道。这是徐恩惠今天走访的第20家商户了,每到一家店铺,徐恩惠都会先观察店铺里消毒用品是否齐全,人员进出是否佩戴口罩,最后对店铺进行返嘉人员信息摸排登记。“经历了这几天的工作以后,我确确实实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者的辛苦和不易,加班、顾不上好好吃一顿饭都是常态化,但我却收获了许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为社会做贡献!”正在店铺门口张贴疫情防控通告的徐恩惠说。

  据悉,嘉祥县在卧龙山街道,像李阳三个人一样的志愿者还在不断集结,现在已有300余名大学生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青年色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