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卧龙山街道便民服务站帮办代办显成效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02-19 11:5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杨泽宇 曹建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杨泽宇 曹建丽 济宁报道

  种类齐全的工具、规范高效的服务制度、清晰明确的工具借用登记簿、随时待命的帮办代办员,在卧龙山街道黄岗村便民服务站,这些都是“标配”。

  “大娘,您看,我用手机扫描一下这个二维码,就可以在网上帮您缴费啦!”嘉祥县卧龙山街道黄岗村帮办代办员雷红边向张大娘解释边拿起手机办理,不一会儿,张大娘的养老保险就缴纳完成了。

  自从设立了便民服务站,收缴养老保险、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维修水电等,村民们都可以找帮办代办员帮忙,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群众,帮办代办员会上门服务。

  借助便民服务站,黄岗村率先完成2021年养老保险征收工作,完成度位居全街道第一名。“通过设立便民服务站,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着实提升了村庄治理工作效率。”嘉祥县卧龙山街道黄岗村村支部书记黄海堂说。

  据悉,卧龙山街道32个行政村现已全面建成便民服务站,并在每村设置2-3名帮办代办员,通过建在“家门口”的服务站,群众感受到的红利与便捷也将越来越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